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丨文明倡议书

时间:2021-06-11 16:41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广大居民朋友: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健康新风尚,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假期,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优秀传统,增强爱国情怀。端午节里既有乡风民俗、桑梓之情,更有古圣先贤、家国情怀。通过参与包粽子、挂艾草、赛龙舟等传统形式,围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多形式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和提升文化修养相结合,从中感受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情怀,提升民族自豪感。

二、抓好疫情防控,平安健康过节。端午节也是防疫去病、祈求健康长寿的节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新冠疫苗接种,非必要不前往境外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避免到疫情发生地出差旅行。尽量不参与聚会、聚餐,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做到常通风、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保持社交距离,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三、倡导健康生活,培育文明新风。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厉行勤俭节约,响应“光盘行动”。大力弘扬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精神,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障人士、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让他们充分感受来自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温暖,彰显人间大爱。

四、强化安全防范,文明有礼过节。提高假期安全防范意识,外出时照顾好身边的老人小孩。参与群体性活动时,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假期勿忘文明礼仪,开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爱惜公共设施,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居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开始,从点滴做起,共同为我县争创安徽省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石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石台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6月11日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