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领导活动 > 正文

程水源一行来我县开展富硒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3-02-16 09:08 来源:石台融媒 作者:徐敏可 阅读:

2月14日,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主任、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程水源,湖北省硒产业协会会长储震一行来我县开展富硒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裴钧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我县“中国生态硒都”宣传片;听取了我县富硒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程水源充分肯定了我县富硒产业发展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就接下来我县富硒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他表示,石台坐拥中国富硒第一村大山村,富硒资源得天独厚。要因地制宜实施“硒+X”战略,在县域范围内打造硒旅融合的综合样本。做好深加工产品的提档升级,尽早启动“预制菜”的食品加工,提升产品附加值。同时,以硒科普为抓手,浓厚硒氛围,强化硒文化,推进硒标识。要加快构建富有机硒体系,在富有机硒的标准、规程、检测、论证和品牌打造方面下功夫,打造中国有机硒示范县。要加强石台县与国硒中心的交流合作,针对硒科研、硒产业发展需求和面临的问题,加快技术研发,不断深化科研合作,加强人才交流与培养,促进硒科研成果转化成高附加值优质产品。

张勇表示,我县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强化落实,与各位专家多交流、多沟通,充分吸取各位专家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提升我县富硒产业发展水平,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