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领导活动 > 正文

李军到丁香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时间:2022-12-15 10:26 来源:石台融媒 作者:沈瑶 阅读:

12月13日,副市长李军深入丁香镇林茶村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街接工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副县长喻志敏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21213215150.jpg

调研中,李军先后来到硒泉养鱼建设点和丁香镇乡村振兴创业园,并走访了脱贫户。详细了解了丁香镇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建设和社会治理等方面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三农”工作重心,立足丁香镇村实际,大力推进抽水蓄能电站,雾脊坡风电等项目及富硒香榧、西洋参等新兴产业发展,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见到新成效。

在林茶村党群服务中心,李军与当地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部署安排,进一步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乡村振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前进方向,我们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就如何扎实推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李军强调,要在“巩固”上下功夫,做好全面总结工作。市、县相关部门和镇村两级要认真、全面总结脱贫攻坚成果,强化盘点梳理,总结提炼亮点经验;要在“衔接”上下功夫,把握帮扶工作核心。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确保各项政策落实无偏差、无遗漏,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在“振兴”上下功夫,扎实推进产业发展。整合好当地各项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科学发展特色种植业、生态养殖业、乡村旅游业和休闲康养业,要在“招商引资”和“品牌联合”上做细文章,多措并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