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领导活动 > 正文

张勇赴小河镇调研督导防旱抗旱工作

时间:2022-08-22 10:14 来源:小河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8月1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勇赴小河镇调研督导防旱抗旱工作,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小河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在九步村,张勇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看苗情、问旱情,详细了解防旱抗旱工作落实、农作物受灾、群众生活饮水等情况。张勇指出,当前正值农作物需水的关键期,长时间的高温天气使农业灌溉用水紧张,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受到一定影响。镇村两级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抗大旱、抗长旱、抗大灾”意识,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防旱抗旱、减灾救灾各项工作。  

张勇强调,乡镇要切实扛起应尽职责,深入抗旱一线、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同时,要结合旱情发展形势科学制定应对措施,科学调配水资源和抽水设备,对照农村安全饮水目标要求,着力解决群众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加快在建水利设施项目建设进度,及早发挥水利设施抗旱保水作用;加强农业抗旱技术指导和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保障粮食和农业生产稳定发展,最大程度将旱情损失降到最低。(俞继康)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