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领导活动 > 正文

孙华婧赴丁香镇开展防溺水专项督查

时间:2022-05-17 14:08 来源:丁香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随着夏季来临,天气逐渐炎热,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杜绝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5月16日上午,石台县副县长孙华婧一行赴丁香镇开展防溺水专项督查。

孙华婧一行听取丁香镇分管负责同志关于防溺水工作的情況汇报,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丁香镇防溺水责任架构体系、巡查员队伍配备、日常宣传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孙华婧一行实地走访辖区中小学校并召开座谈会。

孙华婧强调:防溺水是青少年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四要”原则合力推进,一是要压实工作责任,把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强化防溺水知识的宣传教育,利用警示牌、电子显示屏、广播等载体做好宣传工作,增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三是要常态化巡逻巡防,在易发生溺水安全事故水域安装防护设施、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四是要全面发动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及时劝导戏水、游泳、垂钓等行为,从源头消除隐患,密织安全防护网。

下一步,丁香镇继续围绕落实主体责任,压实属地管理,履好相关职责等方面,持续凝聚“镇+村+校+家”联动力量,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青少年防溺水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全力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青少年的生命安全。(胡晨阳)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