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领导活动 > 正文

方正赴石台县住村走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12-07 08:51 来源:池州市传媒中心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12月4日至5日,市委书记方正赴石台县住村走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只争朝夕抓发展,用情用力惠民生,奋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石台县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


七都镇新棚村皖南红军总医院纪念馆

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谈认识、说体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脱贫户韩仁进家中了解情况


石台县位于皖南山区腹地,是一片红色热土。4日下午,方正来到七都镇新棚村皖南红军总医院纪念馆,这里曾在革命时期发生过许多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方正仔细聆听讲解,不时驻足端详,他动情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今天缅怀先烈就是要不忘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赶考路”。夜幕降临,方正来到新棚村老党员韩可涛家中,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谈认识、说体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要准确把握建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随后,方正来到脱贫户韩仁进家中,详细了解家庭收入、未来发展等情况,看到他家正在盖新房准备开办农家乐,方正十分高兴,鼓励他在党的政策扶持下,继续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七都镇大岭峡谷山泉水生产基地 

新棚富硒茶厂

洪宕高山蔬菜基地

七井山“东水西调”工程位置图

七井片道路建设


石台县生态环境优越,资源禀赋突出,发展特色产业有潜力。走访期间,方正先后来到七都镇大岭峡谷山泉水生产基地、新棚富硒茶厂及洪宕高山蔬菜基地,进车间、到地头、看产品,强调要立足资源优势,瞄准市场需求,加强产业谋划和品牌培育,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七井山区海拔较高、地处偏远、长期贫困,近年来通过持续实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5日清晨,方正专程来到山区腹地八棚村和伍村村,实地查看七井山东水西调工程和七井片道路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不但要建好、更要管好用好,真正实现从“过去交通不通就是闭塞”到“现在交通一通就是特色”,加强山区交通安全管理,切实提高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方正在走访调研中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以真抓实干、争先创优的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贯彻实效。要聚焦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这篇大文章,切实把产业振兴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现代产业化思维,运用市场逻辑,整合优质资源,在育强特色产业、打响优势产品、做精乡村旅游、做特现代农业、推动农旅融合上下功夫,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夯实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要把基层党建工作抓紧抓牢,新班子要有新作为,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带领广大群众增收致富,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