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领导活动 > 正文

操龙灿赴石台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4-07 09:42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4月4日至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赴石台县住村调研,开展遍访贫困对象推进乡村振兴行动。他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发挥资源优势,创新发展思路,突出产业扶贫,推动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操龙灿先后深入石台县小河镇、丁香镇、仁里镇、七都镇、横渡镇走访了10户贫困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询问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状况,详细核实产业、教育、健康、住房等扶贫政策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叮嘱他们要坚定信心、发展生产,通过地方党委政府和自身共同努力早日实现小康。操龙灿还实地调研了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高山蔬菜基地、异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凤台大桥、牯牛降景区,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村庄环境治理和景区恢复开放运营等情况。

操龙灿强调,要聚焦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全力推进扶贫车间达产达效、扶贫项目开工完工、贫困人口返岗就业,确保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聚焦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围绕“两率一度”等摘帽退出关键指标,扎实开展“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加快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回头看”等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挂牌督战,抓紧补缺补差,确保所有问题如期见底清零。要聚焦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着力提升产业扶贫带贫减贫效益,加快补齐“双基”建设短板,建立防范返贫长效机制,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要聚焦责任落实,坚持“抓石台、促全市”,压紧压实石台县主体责任和各部门定点帮扶、驻村帮扶责任,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08)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