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领导活动 > 正文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莉一行赴石台县仁里镇杏溪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09-12 14:34 来源:仁里镇 作者:陈泽良 阅读:

9月7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莉一行轻车简从来到仁里镇杏溪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程小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杰华,县委书记李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胡小艺等陪同调研。

 


 

刘莉部长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杏溪村土蜂蜜包装车间、猕猴桃采摘园、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村庄环境整治现场、村民文化广场以及沿河银杏步道,并随机走访了5户贫困户,最后在杏溪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在土蜂蜜包装车间,刘莉强调要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时刻保持车间环境洁净、包装人员卫生,鼓励就业的贫困群众坚定信心,用勤劳的双手摆脱贫困;

 


 

在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村庄环境整治现场及沿河银杏步道,刘莉对村容村貌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生的显著变化表示肯定,要求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持续推进村庄环境整治,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在村民文化广场,刘莉表示要把广场精心打造成服务群众的活动阵地、文化阵地、宣传阵地,不断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

 


 

在猕猴桃采摘园,刘莉表示要加快基地建设步伐,推进村集体经济持续壮大,辐射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在贫困户家中,刘莉坐下来与他们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询问身体健康、家庭人口、经济收入等情况,祝福他们日子越过越好。

 


 

在座谈会上,刘莉认真听取了镇村两级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她充分肯定了镇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取得的积极成效,并提出了几点意见。一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建设。结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更好的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成效。二要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现在正处于脱贫摘帽的冲刺阶段,要紧紧围绕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聚焦短板强举措,聚焦问题抓整改,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三要着眼长远做好扶贫产业。发展产业是实现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要顾当前,更要谋长远,加速培育特色扶贫产业,不断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壮大、群众增收致富。四要多措并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要高度重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成立村民舞蹈队,开展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更好地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仁里镇 陈泽良)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388)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