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石台县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县委书记李军赴乡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贫困户

时间:2018-09-11 10:52 来源:石台先锋网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9月6日,石台县委书记李军先后赴仁里镇、七都镇、横渡镇、大演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检查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并走访贫困户,所在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仁里镇三增村,李军书记先后走访了刘巧生、李成龙、张明亮等6户贫困户。在大演乡新唐村,先后走访了唐时来、唐文清、陈军维等9户贫困户。在横渡镇兰关村,先后走访了胡茂和、李钦雨、李钦跃、叶明花等8户贫困户。在七都镇新棚村,先后走访了陈和忠、陈照根、郑永忠等9户贫困户。每到一户,李军书记都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情况、健康就医状况和子女上学或工作情况,并详细了解他们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经过外观不好的房屋时,李军书记都要上门亲自询问该户是否是贫困户,详细了解该户家庭人员构成、家庭收入以及危房改造政策是否享受等情况。

 



 

李军书记要求,各乡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必须认真筛查,严格兑现政策,确保每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李军书记强调,要加强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工作,特别是对不符合危房改造政策的非贫困户,要立即收集相关佐证材料,做到一户一档,确保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经得起上级检查验收;针对贫困户就医住院的报销、补助及慢性病门诊报销情况,要记录在册,并加大健康脱贫政策的宣传工作力度,确保政策家喻户晓、落实兑现到位;针对脱贫攻坚基础工作,乡、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沉下身子,做细做实,确保贫困户进出轨迹随时可查、随时追踪,帮扶措施精准有力、帮扶成效真实有效,档案管理达到规范化、标准化要求。(石台先锋网)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