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聚焦石台 > 正文

安庆市大观区来我县调研和美乡村建设工作

时间:2024-03-11 08:42 来源:石台融媒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3月5日,安庆市大观区区委书记潘功发携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调研和美乡村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文华陪同参加。

调研期间,大观区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大演乡新火村、矶滩乡洪墩村,通过听取介绍、观看展板等方式,详细了解两村村容村貌、土地利用和产业发展规划并就当前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和美乡村,两地展开深入交流。

潘功发表示,石台县“和美乡村”建设充分发挥了当地生态环境优势,结合自身“富硒负氧”的特色,打造出了集生态、文化、旅游、产业于一体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有很多值得学习推广的经验做法。此次调研收获到许多优秀经验希望加强联系交流,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勇指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大任务。我县大力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加快建设彰显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县上下围绕乡村振兴示范带、秋浦河风景道,串联美丽乡村中心村、美丽乡村重点示范村、美丽宜居自然村建设成果,加快培育、壮大民宿发展和新兴产业,不断实现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带动农民持续增收和共富发展;同时,以满足农民美好生活需求为目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改善人居环境、优化公共服务,提升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