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聚焦石台 > 正文

全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12-12 09:07 来源:县招商服务中心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12月7日,全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县委党校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靳武,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钱叶勇,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叶春旺、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5支县直招商小分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2.7小组会议_副本.jpg

会议听取了县招商服务中心关于1-11月份以来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和明年重点工作安排建议,以及县直5支专职招商小分队就如何招引项目的情况汇报。靳武在充分肯定今年招商引资取得的新成效后指出,一要提高站位、再鼓干劲。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对于石台而言,打造高质量发展特色县就是我们当前最重要最迫切的任务。二要认清形势、加压奋进。虽然今年我们连续三个季度获省政府投资“赛马”激励表彰,一些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实现争先进位,但这些经济指标的总量仍处全省后进位次,发展水平尚处于中低层次。各级各部门必须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把招商引资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新成效。三要尽锐出战、形成合力。要牢固树立“招商为要、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一把手”要亲自抓,挂帅出征、尽锐出战,确保至少把三分之一的精力聚焦在招商引资上,真正做到“三个亲自”,即对重要客商亲自接待、对重点项目亲自洽谈、对项目落地问题亲自解决,形成人人抓项目、人人抓招商、人人抓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提速。

就下步招商工作重点,靳武强调,一要聚焦产业集聚抓招商。要聚焦文旅创意产品、富硒功能食品、健康医疗养老产业、新能源产业、钙基新材料等五大新兴产业,深入研究产业集群上下游企业发展现状,绘制产业招商地图,谋划招引一批产业关联度高、支撑作用强、发展后劲足的补链、延链、强链项目。二要聚焦项目落地抓园区。要聚焦县内一区九园(乡村振兴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9个乡村振兴创业园)建设,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探索创新运营方式,研究制定招商专项优惠政策,在厂房租金补贴、固定资产奖励、投产达效奖励、基础设施保障等方面对入园企业予以扶持,吸引优质项目落地。三要聚焦招引成效抓平台。要健全以商招商平台,注重发挥现有企业的作用,加强与商会、展会间的合作交流,定期组织对接会,以及举办返乡成功人士座谈会等,“聚沙成塔”,全力做好服务保障。通过他们牵线搭桥、口口相传,引进上下游合作伙伴。

最后,张勇指出,要认真领会并宣传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尤其是要将靳书记关于招商引资新方法、新要求坚决落到实处,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实效性。同时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招商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抢抓年内有限时间,要善于统筹,要以签约为目标,加快项目的沟通、联系、谈判,全力做好今年招商引资收官和明年“开门红”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