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聚焦石台 > 正文

石台:加快谱写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建设新篇章

时间:2021-10-19 08:13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潘选玮 阅读:

27f237e6b7f96587b6202ff3607ad88a_img_18_939_612_250.jpg

图为石台牯牛降风景区。记者左泽川摄

连日来,石台县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切实把大会精神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推动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建设的具体实践,精心谱写现代化“三优池州”的石台篇章。

金秋十月,位于石台县大演乡的牯牛降风景区,青山绿水相依,生态环境极为优美。今年国庆小长假期间,这里共接待游客8.08万人次,旅游门票收入665.49万元。“得益于池祁高速石台段通车与晴好天气等因素,今年国庆期间,景区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均有较大幅度提升。”石台县牯牛降风景区市场负责人查学伟介绍,以家庭、亲朋好友等为主体的自驾游、自助游增势迅猛,成为景区接待的主要客源。

“十一”假期,石台旅游市场火热,通往各景区的自驾游车辆排起长队,宾馆农家乐更是一席难求,各大旅游景区相继迎来了旅游高峰。“‘十一’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37.8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0371.2万元,分别同比增长66.84%和65.2%。”石台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余金林说。

国庆旅游数据的提升,只是石台旅游产业不断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为贯彻落实市党代会部署要求,石台坚持把发展旅游首位产业作为引领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立足“山水土气”优势资源,围绕打造长三角重要休闲康养地和中国首选康养地目标定位,全力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旅游度假区。启动实施石台县游客集散中心、全域智慧旅游综合平台、全域旅游景观节点(一期)、全域旅游标识系统建设,开展精致县城建设三年提升行动,实施县城建设“十大工程”。开展牯牛降5A景区创建,推进慢庄小镇、硒茶小镇、富硒氧吧小镇建设,加快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建设,推进石台县乡村旅游特色产业集群(基地)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积极融入长三角旅游联盟平台,加快推进信息互通、资源互享、客源互送、产品互联、营销互动。推出“秋浦河山水诗画之旅、富硒养生健康之旅”等系列主题线路,举办“当代李白”“库山农耕”等节庆节事活动,全方位宣传推介“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

作为曾经皖南唯一的国家级贫困县,石台于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35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273户、22677人全部脱贫,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市第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加大政策、项目、资 金等倾斜力度,支持石台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石台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紧盯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核心指标,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石台县委书记李军表示,围绕市党代会报告中9个方面具体举措,聚焦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高品质城乡“三高”要求,充分发挥负氧、富硒等资源优势,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咬定县域经济发展“三大重点、四个抓手”,着力打造旅游全域化、经济生态化、县城精致化、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绿色发展先行区,努力走在全市绿色发展的前列,开启石台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6)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