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聚焦石台 > 正文

退休不褪色 离岗不离党 --石台县全面推行干部荣誉退休制度

时间:2020-11-30 15:58 来源:县委组织部 作者:雨林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对退休干部的关心关爱,石台县全面推行干部荣誉退休制度,不断提升退休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

该县明确,干部退休前,要进行一次专题谈话。根据干部管理权限,由组织部门或所在单位党组(党委)安排专人,与退休干部进行个别谈心谈话,充分肯定工作成绩,化解思想波动。同时要举办一场退休仪式,退休仪式采取颁发退休证书、专题座谈会、离别赠言感言、重温入党誓词、赠与纪念物品等多种形式。安排一次服务对接,县老干部服务中心提供离退休干部服务指南,单位组织人事部门为退休干部专题讲解各项退休政策待遇,参加党组织生活的规定要求、老年大学课程设置等内容,做好退休后的管理衔接工作,努力让退休干部安心舒心暖心。

该县要求,每年“七一”期间要对退休干部开展一次专题党性教育,以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组织集体谈话等形式,引导退休干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使命。同时加强日常提醒,引导退休干部模范遵守党中央关于讲座论坛、刊物出版、企业社团兼职、出国(境)等方面的纪律规定,做讲政治、守规矩的表率。该县还鼓励退休党员干部到社区或临时党组织报到,发挥其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参加离退休干部“银辉添彩”队伍和关心下一代、老年教育等工作,让广大干部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