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聚焦石台 > 正文

小小“千里眼” 平安“大文章”——石台县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天翼“平安乡村”

时间:2020-11-30 09:33 来源:未知 作者:舒春龙 阅读:

“大广角、可夜视、云存储,而且价格实惠,性能可靠。这副‘千里眼’可是三‘心’级标准的,全程安装调测、安全云存储、高速传输网络,只要装上它,大家都省心、 放心、 舒心!”11月27日,正在调试新安装摄像头的石台电信分公司七都营业部六都包区承包人王学松一边摆弄设备,一边和笔者打趣的说。


主干道、村头村尾、活动广场……,在七都镇六都村的街头巷尾,笔者看到一个个崭新的“千里眼”正探出脖子目光炯炯的注视前方,宛如一位位机警“哨兵”为群众的平安保驾护航。 “现在科技实在是太发达了,安装了这个电信公司的摄像头,看家护院非常方便。以往的摄像头是存储卡式的,一旦摄像头丢失或损坏,所有视频信息就全部丢失了,现在的这个“天翼平安村”监控系统全部是“云存储”,就算摄像头丢失或损坏,7天内依然可以从“云平台”调取监控视频,保障性更高,出门在外也很放心,打开手机APP,家门口就在眼前,情况了如指掌,防偷防盗很有效,这个天翼“平安乡村”项目搞得好。”说起这些“千里眼”,当地村民陈松发竖起大拇指感慨的说。


就这一新设备的投入使用,石台县七都镇六都村党支部书记、天翼“平安乡村”平台系统超级管理员施国亮高兴的说:“以往由于监控设备费用较高,没有广泛普及,有些地段还存在盲区,非常不方便。尤其防疫期间,村内外进出人员核查全靠村干部逐户摸排和值班盯守。如遇到汛期深夜突发情况,并不是每个地方都能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险情预警。自从有了这个价廉物美的“天翼平安村”项目的‘千里眼’设备,全村各个防御点都有机会装上它了,这样以来,极大拓宽了我的观测视野,延伸了村级管理,很多事情可以打开电脑‘一屏知村情’,随时调阅或回看全村各地设置摄像头区域的监控视频,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促进了平安事业发展。”


谈到目前天翼“平安乡村”项目建设情况,石台电信分公司七都营业部主任储著慧介绍,目前已经安装调测上线的有9个村,整个七都镇将共计安装450个摄像头,届时全镇视频监控将覆盖15个村450个点。该项目从今年的6月份开始实施,一直到今年年底,七都镇可全部覆盖。


在六都村村部会议室,随着技术人员开机运行天翼“平安村”平台,在显示屏上各监测点实时村情村貌一览无余。就天翼“平安乡村”项目的实施,七都镇党委委员王悦说:“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为民谋利,七都镇积极牵线搭桥,做好对接服务和平安建设宣传工作,由石台分公司党支部与各个村党支部结对共拓,共同打造‘天翼平安村’ 让这些看家护院的先进设备“走入”寻常百姓家成为现实。同时,为了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将每个村的党支部书记设置为平台超级管理员,这样既可以让群众随时随地知晓家中事,又可让村里通过平台随时掌握全村情况。不但如此该项目还可用于监控疫情防御、自然灾害、突发事件、交通状况等广泛用途。”


截至目前,石台县天翼“平安乡村”项目已签约51个村,上线18个村。当下各地正积极发挥党建共拓优势,形成党建引领,村、企共建,群众受益的良好格局,广泛推广实施天翼“平安乡村”项目,努力让这一利民平安措施早日普惠大众,积极做好区域平安建设 ‘大文章’。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