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聚焦石台 > 正文

石台县举行学校少工委成立集中授牌仪式暨少先队活动课观摩交流及说课展示活动

时间:2020-11-26 11:13 来源:团县委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进一步落实少先队改革,推进全县少先队工作,11月24日,石台县举行学校少工委成立集中授牌仪式暨少先队活动课观摩交流及说课展示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许洲,团市委副书记章小金,团县委、县教体局负责同志,县教育团工委书记、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各乡镇团委书记,全县各中小学校少工委主任和学校大队辅导员参加活动。活动分两个阶段举行。

活动第一阶段通报了全县各中小学学校少工委成立情况,向学校少工委代表进行授牌,并向乡镇少先队总辅导员颁发聘书。随后,学校少工委主任代表、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分别上台作交流发言。

就进一步开创全县少先队工作新局面,许洲强调,全县各学校少工委主任和少先队辅导员要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前进方向;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新的标准提升少先队组织活力。全县各级团组织要始终坚持全团带队,以新的理念推动少先队事业发展。


仪式结束后进行了活动第二阶段——少先队活动课观摩交流及说课展示活动。参加活动的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们通过少先队活动课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运用丰富生动的形式各展其才,精彩纷呈。

章小金对本次活动作了精彩点评并肯定了近年来我县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少先队工作者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注重仪式教育和活动教育,充分发挥少先队员的主体性,用他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红色教育融入其中,引导队员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和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各基层团组织要更加重视少先队工作,各中小学校少工委要更加重视少先队活动,各少先队辅导员要更加自觉提高专业化水平,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共同把少先队活动课打造成为有意义有意思的课,成为少先队员们最喜欢的课,成为被学校重视、家长认可的课,不断提升少先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开创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


据悉,石台县少工委于今年9月份正式启动学校少工委筹建工作,根据全国少工委《少先队改革方案》《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工作条例》文件精神,全县各中小学高度重视,在县少工委的指导下深入调研本校情况,筹备建立事宜,目前全县19所中小学已全部建立学校少工委。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明确了要求、凝聚了共识,有效地推动了全县少先队活动课课程建设和辅导员整体队伍的专业水平提升。接下来,团县委、县少工委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督促各地完善规章制度,形成保障机制,规范日常运作,充分发挥学校少工委职能,积极整合资源,广泛凝聚合力,共同把少先队更好地建设成为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更好地锻造成为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