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聚焦石台 > 正文

“闻泥土气息 尝五谷芳香” ——石台举办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池州库山农耕文化摄影系列活动

时间:2020-10-12 08:30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10月10日,池州石台县丁香镇库山村沉浸在一片欢乐和热闹的气氛中,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了——这是库山村最盛大的节日,也是石台县充分展示农耕文化和旅游资源重要活动。

 

这是一年中最让农民骄傲的节日,农民辛勤耕耘终于迎来丰厚回馈,鸡鸭满圈、瓜果飘香、板栗笑哈哈、稻菽千重浪。当天,全村几乎所有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和来自各地的游客、摄影爱好者夹杂一起,纷纷向乡村大舞台、田间地头、农耕文化博物馆里涌去,参加这个令人心醉、属于农民的“丰收节”,闻泥土气息 尝五谷芳香。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汤高平,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赵霞,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会秋,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飞,石台县委书记李军,石台县人民政府县长章文静,石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储安林,石台县政协主席戈卫民,池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永忠,池州市文旅局副局长包晓明,池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晓艾,石台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许洲,石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亚虎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当天,乡村大舞台上锣鼓喧天、载歌载舞,具有当地的特色文艺表演,赞美丰收、歌颂丰收;田间地头中割稻子、谷桶打稻、锁稻草、挑稻草、打糍粑、打黄豆、风扇吹稻壳、堆草垛等农事展演吸引着游客跃跃欲试,体验农事、感受乡愁;还有农民运粮、抱稻把、布袋跳等农民赛事掀起活动高潮,一片欢声笑语中庆祝丰收,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展示出农民群众的时代风采和乡村振兴的光明前景。

 



 
 

同时,在富硒农产品展示展销区内,石台富硒土地上土生土长农特产品琳琅满目,汇集丰收、品尝美食,地道的风味满足着游客味蕾;农耕文化博物馆里,经历岁月沧桑与农民生产生活相关各式的老物品、老物件以及传统农耕图片展,积淀人们对故土家园、儿时童趣、田间往事的朴素乡愁。

“年年金秋话丰收,今年丰收大不同”。今年以来,石台县农业生产战胜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战胜了洪涝自然灾害的侵袭,克服了生产难、用工难、销售难、运输难、防疫物资采购难等难题,粮食丰收,实属不易。通过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营造重农强农的浓厚氛围,丰富广大农民的文化生活、展示石台县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新时代新农民的精神风貌。通过线上直播、电视、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报道丰收节活动,提高石台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全域旅游建设发展,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活动,由石台县富硒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石台县发展摄影产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石台县融媒体中心、石台县摄影协会承办;安徽省摄影家协会、池州市摄影家协会协办。(文/江雪飞 图/舒春龙 张志成)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