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矶滩乡:“爱心超市”推动文明生活新风尚

时间:2023-09-25 14:43 来源:矶滩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6月初,矶滩乡太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牵头成立了“爱心超市”,以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根本,通过正向的积分奖励机制,推行“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环境提振精气神、全民共建美好乡村”的新模式。辖区村民可以收集旧纸箱和杂物,送到超市兑换积分,积分可在超市兑换各种商品。

村民们纷纷表示,平时不在意乱扔的纸箱、空瓶子都能兑换积分,积分在超市可以换购肥皂、洗衣粉等生活用品,不出村就能享受到这些便利,真的是太方便了。今后一定多参与兑换活动,多得积分。

太胜村党支部书记曹四友说:“积分兑换商品是为了进一步激发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改变生活方式,积极投身到生态宜居村庄建设中来。同时宣传爱护环境、健康生活,增强村民的环保意识,带动更多村民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使文明生活成为风尚。”

“爱心超市”激励兑换机制实施至今,太胜村整体环境得到有效整治,不少村民开始主动收集可回收利用物品,村庄环境卫生大大提升,同时也给老百姓带来了一定的实惠。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