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县丁香镇:生态优先,致力于打造农民安居 乐业的美丽家园

时间:2021-04-20 17:00 来源:丁香镇 作者:杨海燕 阅读:

“水光山色与人亲”,良好生态环境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石台县丁香镇坚持生态优先,推进镇域各项事业发展,致力于打造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持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人居条件。丁香镇围绕“生态人文丁香,幸福美丽家园”目标,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平台,通过不断完善镇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人居环境条件,实现镇村“道路户户通、房屋户户安、用水户户净”,让村民“生活日日美”。目前丁香镇已实现9个行政村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下一步将紧密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规划丁香镇全民健身中心项目以及推进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持续提升人居环境条件,切实增强群众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

持续推进综合治理,优化乡村环境。丁香镇坚持以乡村治理、优化环境为主线,持续完善各村规划,加强土地城建巡查和监管,实施新增土地整理复垦工程。坚持改善乡村整体环境,持续开展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村庄清洁”、秸秆禁烧等行动。通过开展各项“五级文明户”“美丽庭院”等评比活动,形成村村争先、户户争优的良性竞争,切实让农户房前屋后“靓”起来、河坡河道美起来、道路沟渠净起来,让村民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农村综合治理工作,协同助力改善乡村环境,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丁香。

持续推动绿色发展,发挥生态优势。丁香镇牢固树立“绿色就是农村本色”的生态理念,坚持“绿山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论,发挥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通过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一批“看的见山水,记得住乡愁的”绿色村落,提升丁香小镇整体外在“颜值”,通过因地制宜发展茶叶、板栗、富硒稻、山核桃、中药材、香榧等农林特色资源、特色产业项目,打造“一村一品”,开展“中国农民丰收节”、建设农耕文化博物馆、休闲观光旅游基地等推进全域旅游工作,不断挖掘绿水青山的内在价值。科学规划,合理挖掘,共同绘就一幅可望可及、秀外慧中的绿色农村美图。(杨海燕)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