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喜迎十九大:丁香镇精神饱满、砥砺向前

时间:2017-10-13 09:54 来源:丁香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党的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在大会召开前夕,丁香镇党委、政府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领导全镇人民群众团结一心、砥砺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干劲拼劲,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舆论引导有声色。在全镇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等方式,借助微信公众号、互联网等媒介,宣传政策、提供咨询,营造十九大召开的喜庆氛围;做好舆情监控,加强维稳形势研判,主动顺应民意、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化解矛盾,提供良好的舆论生态。

 

 

从严治党得民心。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党的十八大以来,丁香镇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不断向前推进,全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逐渐形成、巩固。新中村69岁的老党员全国劳模查显寿从党风政风明显改善的现实中深深体会到,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镇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后盾。他说:“我们的党是为人民的党,现在国家强大了,以前的苦日子不会再有了,十九大以后我们的党、国家将更加强大,能赶上这一天,真好!”

 

 

党建引领见实效。在低收入人群帮扶工作中,突出党的领导,凝聚帮扶工作合力;突出建章立制,明确帮扶工作职责;突出精准对接,落实“六个一”帮扶机制;突出分类施策,助推农户增收致富。近年来,对全镇9个村发放产业到户项目补助,涉及资金230余万元;对不能外出打工的低收入户,提供针对性就业培训,推介到用工企业就业,增加工资性收入;通过整合农村闲置资产,打造光伏电站等措施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一系列生动实践,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最好献礼。

 

 

统筹协调出真招。5年来,全镇文化下乡活动丰富了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修建农民文化乐园,配齐建设运动器材等设备;开展送戏下乡活动100余场,累计惠及群众9000余人次;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深化、人居环境不断改善;“闻泥土气息尝五谷芳香”第二届“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安徽石台”全国摄影大展暨丁香库山金秋农耕摄影系列活动顺利举办等等,人民群众无不沐浴春风。“村里的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我也感觉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了”,库山村的老人兴奋不已地说。

 

 

砥砺前行在路上。迎接党的十九大,全镇干部群众在期待的同时也定下奋斗目标。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逐渐实现,脱贫攻坚的不断进展,镇党委书记张国平说:“过去5年,我们成绩满满,未来5年,我们信心更足!”安徽省优秀党支部书记、红桃村党支部书记余文明说:“党的十九大马上召开了,我们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一定要不忘初心,更有干劲,更有作为!”丁香村贫困户程老说:“十九大就要开了,我们也要奋发自强,追求进步,也期盼国家惠农政策越来越多,期待我们早日脱贫!”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6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